没有浪漫细胞😢

lazy rain

© lazy rain | Powered by LOFTER

二编:本人早期nt发言黑历史不全代表现在的看法,本同人女已移民火星,文明观猴谢谢



是一点点个人对《超新星纪元》中沃维的磕法和美国组的印象。。。。本来不打算打tag了但未免也太冷清。。。。。好饿(真的很主观而且我是文盲并且词穷没啥好形容词,写得像小学生读后感,请谨慎阅读,各位有什么其他看法也可以指出,欢迎讨论。

世界观不用多说,孩子们实在天真,自由野蛮和他们在新纪元表现出的成熟与创造力,世界与他们一同成长。

赫尔曼.戴维,合众国总统,个性上是刻板印象里的典型美国人,看完书后感觉他相当地自信而且有手段,无论是91版从做主持人开始步步为营还是新版里山谷游戏的优胜者(从原文提及可知美国的山谷游戏八成是有真枪的),都可以看出他绝对不止是一般聪明,相当有悟性有野心(和打谜语时的沃恩都能正常交流,呃虽然大部分都是无效交流),属于一种胆大心细而且气质引人瞩目的领导者和投机商人,游刃有余的政客。。。。。社交也是一把好手(甚至有点社牛。。)很戳人的一点是他极度现实又极度浪漫,而且在容貌上原文没有直接描述五官具体咋样,间接描写说是漂亮且极具魅力,“小超人”,用中文传统一点形容就是惊为天人的意思。就算不排除夸张手法这样子反而让我更能冲了(因为我看过一些文章个人感觉美丽的气质和魅力比普通的美貌更能打动人心使人产生情感链接。。。擅长用甜美的微笑掩盖心机与算计,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对纽约的眷恋(承载美国的历史,荣耀,梦想和财富的城市,充满激情和残酷现实瑰丽之地)和推舰载机的一幕(人性光辉),让人感觉这个形象的内涵。。。经历过成功与失败的成长型角色,救命啊简直是长在我xp上的,其实我还要好多想说的但我真的词穷表达不出我对他的喜爱和理解的深刻。。。。。

切斯特.沃恩 ,思想家与战略家,社会学天才,洞察力和威慑力超强的国务卿。阴森,难以窥探,曾被命运遗忘之人,在社会中最黑暗不堪的沼泽中长大的小怪物,本人对此惊人地镇静和接纳,为一的物质享受是磕药(可能还有酒精)血管里流淌的不仅仅是独品。。。这最原始真实的欲望和理智,幕后的掌控者。我很好奇他读过的无数研究和大部头中会有饱含人类细腻情感与个人思考文学著作吗,他不断进行的深邃思考中会有自己的形象吗(  我从书里看来感觉他还是一个很有绅士风度的一个人,不紧不慢,很纯粹的一个人,恐怖且强大的精神力也不是一般人能察觉到的(见“人类的灵魂在歌唱”和“到时候我会比你们都要冷静”)。

弗朗西斯.贝纳,在新版人物设定和经历都有变动,给了我一种工具人的感觉(什 。 不过人物个性还挺鲜明的,虽然新版国土交换的一段基本都是从91版戴维换头来的(甚至还删了一大段论述),但从她截胡总统的情节和中还是可以看出她也是很有想法的 ,懂得抓住时机和资源。也是一个很有趣的人物(但91年版真的好工具,连外貌设定都变更了,我对她研究真的不多,果咩小姑娘)

还有副总统威廉米切尔和上将(名字忘了),美国组一众背景板,前者大概是稳重一些,戏份在新版华华一行人来美国快乐吃鸡(?那里戏份较多,业务能力娴熟也不简单。后者属于是谐星,调侃意义较多(

终于到了我最爱的磕cp环节!书里还是戴维箭头沃恩,有依赖敬佩,更多是恐惧,情感很复杂且在书里有多次提及和相当暧昧细腻的描写。在我的理解里是他比其他人更看得懂也更排斥/在乎沃恩。书里的名场面包括两人初见(戴维

是主动打算和沃恩搞好关系,沃恩送了一把枪。),从戴维发现沃恩吸毒到他俩在白宫次饭放闪光灯(?哪里玩我反复品读(还有第一夫人也是xswl戴维一人身兼两职又要处理公务又要负责接待来客也是辛苦了)。南极洲核弹当头是时戴维还会看向沃恩来寻找安全感。91版里交换国土那里还有两人心电感应一般的暗中交流,其他人都没察觉但戴维竟然get到沃恩的意思了,某种程度上你们也挺有默契的。我认为他们应该在后续(好像也没有)会有情感发展(的吧)书里对沃恩基本没有心理描写,主要还是靠想象,理解形象还是靠一些书里的蛛丝马迹。不得不佩服能写他俩文的老师,太牛逼了,真的很会。(但不妨碍我磕这对啊,在这种设定下真的很带感,他们还是有许多可以细究的地方。

另外即使鉴于大家都还是初中生,我还是要提他们两个八成都是有性的概念的,纵使对于新纪元大部分孩子来说这是一个陌生的领域,但在白宫夜宴中戴维向格林提亲(。那一段的对话来看戴维和格林也是懂的,沃恩就不用多说了,而且在91交换国土中甚至有同性恋这个字眼出现。。。。而且,在疯狂且远远尚未结束的糖城时代中,食色性也,孩子世界对性的觉醒和探索也是极有可能的,同样也可以作为情感链接的开端(呃 所以说想象空间还是非常大的,也不是不合理。。。。。

评论(5)
热度(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